NY_NatsuYuuri

所有你看到的事物都不是我一开始想创作的事物。
总是什么都干又什么都干不好的样子。
-------------------------
这里是NatsuYuuri,即夏夕莉。称缩写NY,夕莉什么的均可(只要我能知道是在说我就行啦x)。以前的称呼阿殇也可以继续沿用xxx
-------------------------
夏が終わった。

可视门铃

※灵感来自《世界奇妙物语》中的同名短片

※自认成熟却仍是孩子国中连×无口微傲娇超小只贞子镜音铃

※这里面连的眼睛是灰蓝色的

※含超多私设 笔下关于贞子等的设定什么的也就图一乐 切莫代入贞子原作 不堪推敲

※复健短打 两年几乎没动笔了 本来就写的不算好 现在文笔一定更有问题 多见谅(哭求) 不喜请直接关掉叭x

※算是给自己的生贺

※OE 也许是HE(?)

 

“连君:

爸爸妈妈今晚夜班,饭在冰箱里自己热一下,要按时睡觉,不要一直玩游戏玩到深夜哦。

爱你的妈妈(ˊ ε ˋ*)♡”

唔呃……这什么啊……

镜音连看着便签最后的颜文字着实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所以说老妈现在都还这样果然很有问题吧,再怎么说我都已经是国中生了啊,真是的……

把粉红色的便签纸揉成一团,轻飘飘地丢进不远处的纸篓里,三分!镜音连暗自握了握拳。

“嗞——”放在吧台上的手机亮了起来,镜音连瞄了瞄,是好友发来的消息。

“快上线,就缺你了。”

镜音连望望冰箱,又看看刚指过六点的时钟。

就玩一会儿。

他锁了大门,关了客厅的灯,走进卧室。

“所以说你们绕到后面去偷袭嘛!干嘛一窝蜂一起上啊?!”

“不是,你们这打得也太烂了,咱们连输五局了啊!”

“不是说好你去吸引那大块头吗??结果那家伙追着我打算什么啊???”

“我这是好心跟你们说策略好吧?毕竟我们一个团队,得合作啊,不然怎么赢??听我的行不行?”

“嘁!好啊,自己打自己的,看看下来谁个人分多咯?”

“又输了又输了又输了!”

镜音连气得就差把键盘砸在地上。

也不知道是谁先说了句“不玩了”,大家沉默一会儿后也都渐渐附和道“没意思”“今天算了吧”,一个接一个下线了。

不欢而散。

镜音连取下耳机挂在脖子上,脸上还是忿忿的神情。一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21:09,心下一惊。

没想到已经到了这个点了啊。

镜音连把耳机放到桌子上,趿拉着拖鞋往卧室外走去。

得去把冰箱里的饭菜热来吃吃,不然老妈回来看到冰箱里的饭菜没一点动过的迹象绝对会来质问他的。

想到老妈凶巴巴地审问他的模样镜音连不禁打了个寒颤。

把冰箱门打开,看到里面的汉堡肉鸡蛋卷的时候才真切感受到了肚子里传来的饥饿。

一样一样地取出来,又一样一样地放进微波炉加热,等待的时间刷刷有趣的视频,饭菜的香味渐渐弥漫在夜晚空荡的客厅里,和视频一起抚平了刚刚输了游戏又吵了一架的烦闷。

只差饭没热了。镜音连取出刚热好的味增汤放到饭桌上,拿起冰冷的米饭时门铃却冷不防地响了起来。

糟了!

镜音连一下子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难道是爸妈他们提前回来了?不是说夜班吗……?完了完了,让他们知道我打游戏打到现在才吃饭……

正当镜音连惊恐地盯着房门时,门铃却再也没有响起,门锁也没有用钥匙打开的声响。

?听错了?是对门的门铃?

镜音连跑去门口打开熄灭的可视面板看了看,谁都没有。

呼。镜音连松了口气。看来是其他人的门铃吧。这么想着的镜音连把米饭塞进了微波炉。

“叮咚——”

镜音连诧异地望向门口。

这次他确定是他家的门铃。

四周静悄悄的,铃声又是只响了一下就没再作声。

可视门铃显示外面依旧是空无一人。

什么东西?恶作剧吗?

莫名一种无形的压迫感抑得他感到心脏有点不适。

“叮——”

镜音连猛地回头,被微波炉工作结束的提示音吓了一跳,看到是饭热好了才放松下来。

“嘛嘛,不管了,可能是谁家小孩恶作剧吧。吃饭啦吃饭啦。”

镜音连把饭搁到桌上,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刚双手合十准备说“我开动了”门铃却又响了起来。

这次来者似乎很坚持,没有再按一下就停,它很有规律地按着,清脆的声音在房里回荡。

镜音连不耐烦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向门口走去。

门铃还在锲而不舍地一下一下响着,很有节奏,但是镜音连却呆住了——

屏幕上显示门外一个人都没有。

镜音连感觉额角好像有冷汗滑下来。

不,不可能的。镜音连你要冷静。要相信科学。这门铃准是坏了,明天一定要告诉爸妈。对,肯定坏了,所以关了门铃电源吃饭去吧。

镜音连这样想着,腿却像是脱离了身体似的怎么也动不了。

突然,门铃声停下了。

世界好像在这一瞬间陷入了寂静中,永久的阒寂。他张开嘴想要喊叫,大脑里明明已经在尖声嘶吼着,分开的嘴唇却只是抖得厉害。

镜音连觉得自己要溺死在这无声中。

正当镜音连以为自己都要哭出来的时候,铃声突然又猛烈地响了起来,急切高速的频率压迫着镜音连绷紧的神经,镜音连感到好像全身的血液都在冲向大脑,呼吸困难起来,张开的嘴大口吐息。

显示屏画面扭曲起来,滋啦滋啦发出电流声,镜音连的瞳孔不可抑制地收缩,流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

“不……这不可能……”

轻声喃喃,声音里满是颤抖。

凭空出现的白衣女正一步一步地走进,不,她才没有一步一步,她根本就不是走过来的!

镜音连看着闪烁的屏幕,每闪一下,“她”就靠近一点,镜音连感觉到自己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像是下一秒就要炸裂,手脚却冰凉而无法动弹。

门铃声仍像催命一样疯狂响着,镜音连的背后已经湿成一片。白衣女人已经近在咫尺!

“她”来了!

铃声戛然而止。白衣女人惨白的脸骇人地出现在屏幕上。镜音连终于喊出了声,一声惨叫后他把手挡在了身前。

同时显示屏一下子黑了下去。

四下又沉寂了。夜风从没有关严的客厅窗户灌进来,绞着窗帘发出啪唦啪唦的声音。

镜音连紧紧闭着眼,等待着死亡的疼痛,但许久也只听见自己紧张而笨重的呼吸声。

诶?难道说死亡并不痛吗?

镜音连试探着把一只眼掀开了一条缝,刺眼的白色灯光射了进来。没有可怖的女鬼死人脸,没有流血泪的空洞眼眶,而且他还在自己家里,完好无损。

咦?什么事都没有吗?

镜音连终于注意到了跪坐在他手心中的女人。

“……好小。”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

镜音连还穿着校服,在椅子上正襟危坐,面前是跪坐在桌子上还没有他一手高的女人。长长的头发拖到了桌上,像黑色的丝线,有点毛糙,藏在头发和裙子下面的胳膊和腿都很细,看起来轻轻一碰就会碎似的,隐在额发下的脸白得不自然,营养不良?

要……先自我介绍一下吗?

“呃……我叫镜音连。”

沉默。

“……你是谁?”

沉默。

被讨厌了吗?……也是,被陌生男人捧在手里又被盯了好久还碰了碰,肯定会生气的吧。

镜音连想起刚刚在门口震惊于上一秒感到性命不保下一秒却是这么小的东西坐在了自己手上,下意识地用另一只手碰了碰她的脸,她迅速侧身躲开时,那厚厚的头发下女孩子闪着杀意的蓝眼睛。

那是很认真的杀意。

镜音连不禁吞了口口水,感觉全身上下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但是那双蓝色的眼睛是真的很好看,很亮,很透,像是两颗晶莹的玻璃珠。他的眼睛也是蓝的,可为什么就不能那么好看呢?

如果他的眼睛也能这么好看的话是不是就不会被班上人打趣了呢?虽然只是偶尔,但果然至少这双眼睛和头发不想被开玩笑啊......

镜音连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却意外听到了一串声音。

“咕噜噜——”

镜音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他确信不是他的肚子在叫。那么就是……

他抬头望向面前的女孩子,虽然她还是一言不发,但是从头发缝隙间还是可以明显地看到她苍白的脸上正染上红色。

“啊……那我们一起吃饭吧。我也刚准备吃呢。”

镜音连把饭菜推了过去,看着她跟碗差不多高的个头又贴心地撕了张保鲜膜铺在她身前,夹了半个鸡蛋卷放在上面。

女孩子看着身前像个小山的鸡蛋卷一动不动。

“呃……抱歉,我明天给你弄套小餐具来。”玩具市场应该有卖吧?

“咕噜噜——”

又是一声。女孩子的耳朵根都红了,她终于站了起来,拢了拢比她身子还长的头发,默默啃上了鸡蛋卷。

嘛,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吧。虽然还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感觉还是不要惹她的好。跟她差不多高的鸡蛋卷能吃得下吗?

镜音连往嘴里扒拉了几口饭,盯着她出神地想着。等他回过神来,他发现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半个鸡蛋卷吃得干干净净,现在正眼巴巴地望着他碗里的汉堡肉。

“你要……这个吗?”

女孩子不说话也不点头,只是直直地看着。

呃……镜音连默默地把碗里剩下的半块汉堡肉放到她身前。

然后看着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啃完了。

这么饿吗?!

一顿饭下来,这位不速之客吃掉了镜音连一半的饭菜,镜音连摸了摸半饱的肚皮又看了看旁边巴巴望着他显然没吃饱的女孩叹了口气。

为什么这么小个子这么能吃啊??!

翻箱倒柜找了半天,只找到前几天老妈买的一箱橘子。当时说没熟就丢那没人管了,现在拿出来发现刚刚好。

“给。”

镜音连拣了个最黄的递给她,自己又拣了个。他看着她趴到橘子上,伸出白皙的小手开始抠皮。

“......算了还是我帮你剥吧。”

镜音连拿回了橘子。

女孩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橘子,闪着水灵灵的光。

镜音连剔去上面的白丝,把橘瓣递给她,她一口一口咬啮着,汁水都沾湿了身上的衣裙。

“小心一点啊……”

镜音连取来餐巾纸垫在她身上。

镜音连发现她很喜欢橘子。他一共只吃了不到三个,但两个人却干掉了半箱橘子。甚至他觉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她还想吃。

“可以了吧……你还饿吗?”

女孩低头想了想,最终摇了摇头。

镜音连看了看时钟,已经将近十一点了,比平时睡觉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还好明天是周末。镜音连打了个哈欠,又看了看坐在桌子上的小人,踌躇着开口了:“呃……我要睡觉了……”

“浴室。”

“诶?”

虽然声音很轻但是镜音连还是听到了,原来这个东西会说人话的吗?

“我说浴室。”

“哦哦,那边。”

声音还挺好听的嘛。镜音连把女孩捧在手心走去浴室的时候这样想着。

“放水。”

女孩跳进洗脸池里,关上了水道口。

“呃,你是要?”

“洗澡。”

镜音连看着她已经被弄得都是果汁和油污的衣服立刻就懂了,他把阀门拧到热水那一边,打开了一半,又挤了一点沐浴露进去。

窸窸窣窣的,镜音连转头一看,发现女孩子拿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吓了一跳。定睛一瞧,才发现是她那头长长的黑发。

“咦……这是?”

“假发。”

藏在黑色头发下面的金色头发露了出来,柔顺而耀眼,在日光灯下泛着光泽,像是上好的绸缎,搞得镜音连有点自惭形秽地抓了抓自己头上那丛甚至有点分叉的枯草。

“明明有那么好看的头发为什么戴假发啊?”

“你们的贞子不是都黑色直长发的吗?我很敬业的。虽然还只是第一次工作。如果不是美瞳实在戴不进去我本来还是打算戴美瞳的。”

“贞……子?”

“嗯。”

“你是贞子?”

“嗯。”

贞子?那个会吓人杀人的贞子??!镜音连觉得自己都快要晕过去了,这,这就是死亡的预兆吗??!

“喂,水要漫出来了。”

“啊啊,对不起。”镜音连急急忙忙地关上了水龙头。女孩背对着他,他看着女孩的背,战战兢兢地还想问点什么。

“你,你可以出去了吧?我要洗澡。”

镜音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处境。面前的虽然不是人,甚至跟他不是一个尺码的,但毕竟也是个雌性(?)。白色的连衣裙已经被水彻底打湿了,服帖地沾在她的身上,勾勒出少女还未发育完全略显单薄的身材,他甚至看得见肌肤都透了出来,还带着点若隐若现的绯红。

“对,对不起!”

他转身逃也似的离开了浴室,浴室门被他摔得震天响。

 

没有衣服,女孩只好裹了几层餐巾纸出来。

“对,对不起,明天给你去买衣服……”芭比娃娃的衣服不知道行不行啊……

又陷入了沉默。

洗完澡后的发丝还在滴水,在微凉的秋夜里散发着热气。

脸和身体果然很白啊。

偷偷摸摸地抬眼瞧了几下,镜音连得出了结论。感觉白得要透明似的,这么瘦又这么小,风一吹怕是就要飞走吧。

“铃。”

“?”突然的开口让镜音连有些不知所措,疑惑地看着她。

“名字。你想知道吧。 ”

“哦哦。”想知道的可不止这个啊……

“……职业是贞子。任务是杀你。”

“……啊?”镜音连懵了。

“你想知道吧?”

“啊,不……想是想……但是这些,真的是这么简单就能说出来的吗?”

“无所谓。反正你也猜得出来。而且你杀不死我,而被我杀死就是你的宿命。”

“……不是,就算我杀不了你我躲着你不就好了吗,为什么你一定能杀我啊?”

“任务。我能感应到你的位置,除非你死了。”

镜音连沉默了。所以他真的要死了??!不是,为什么啊??!

“......前几天你看了卷录像带吧?”

“啊?是啊。”那是一卷莫名其妙出现在家里的带子,它就放在录像机里,他好奇,打开看了看,却发现什么内容也没有,然后就顺手关了,取了出来,再也没动过。

“啊!那卷录像带!”

镜音连猛然想起了贞子的传说,又是一身冷汗。他惊恐地盯着面前这个小小的贞子,虽然现在看起来人畜无害,但保不齐下一秒她就会冲上来拧断他的脖子!

“你会死,但是不是现在。”铃很轻地咋了咋舌,“不知道为什么我变小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一用能力感觉就很虚弱,所以我打算住在你家休养,顺便调查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暂时安全了,算你命大。但是我劝你别动什么歪心思。逃跑杀我什么的前面我都跟你说了,没有用,激怒我的话,我不介意花点力气强制变大杀了你,就像这样。”

镜音连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人周身泛起某种气雾,逐渐幻化成一个跟他一般大小的女孩子,扯过他床上的被子包裹住了自己。她向他伸出手,长长的指甲掐进他的肉中,喉咙感觉被挤压得无法送气,窒息感渐渐蔓延上大脑。突然,脖子上的压制松开了,镜音连捂着被掐的地方不断咳嗽着,缓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女孩已经又变成了小人模样昏迷在地板上。看着一丝不挂的铃,镜音连也不知该怎么办,只好赶忙撇开脸,抽了好几张餐巾纸闭着眼睛盖在了她的身上。轻轻捧起来放上桌,又担心铃会不会着凉到时候迁怒于他,想了想叹了口气,把她放在了自己枕头旁边。

看来还得买个小床小被子小枕头什么的了。

镜音连有些惊魂未定地迷迷糊糊睡着了。

 

“啪!”

一个小巴掌糊上了镜音连的脸。

但是镜音连只是翻了个身。

“别闹,铃……”

“……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哦。”

“迟到就迟……迟到?!!”镜音连一股脑地坐起来了。

“七点半了!!铃你怎么不早点叫我!”

“七点的时候叫过了,可是我们的连大少爷嘟哝着‘再睡一会,就一会’还把我给拂床下去了。”铃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啊这……对不起铃!”

“好了好了,快去上学吧,要迟到了哦。”

“好!那我走了,早饭和午饭都在外面饭桌上,爸妈已经走了,你记得自己出来吃掉剩下那份哦!”

“知道了知道了。”

“嗙当”一声,是镜音连关大门的声音。

铃已经在镜音连家住了小半月了。刚开始的时候镜音连还挺害怕的,但在各种偷偷摸摸企图把铃丢出去或是怂恿父母搬家都宣告失败,还被恼怒的铃幻化出的可怕景象吓得做了好几天噩梦之后,他发现这实在是实力差距太大了,于是干脆放弃了挣扎。反正现在铃并不能做到成功杀死他,他还是有几天可以活的。人嘛,就是要这么乐观向上!

铃对镜音连的把戏嗤之以鼻,对他这种破罐子破摔的态度更是感到无语,虽然她清楚地知道镜音连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但是这么快就放弃还真是......

“没骨气。”

“铃,不能这样说吧。你看,”镜音连把小小的她捧在手心里,脸上还挂着欠揍的笑,“这是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喔。”

“啪!”一个白净的小手就呼到他脸上了。

闹归闹,这小半月里铃还是更加了解了镜音连这个人。爸妈总是加班,似乎是为了让他生活得更好,但反而让镜音连总是一个人在家。简单来说,一周的时间里,镜音连会有将近六天的时间见不到他们的影子,他们总是早出晚归,有时还加夜班,所以晚餐基本是由镜音连自行解决,有时候还要给他们留两份。星期天镜音连一定能跟爸妈一起吃晚饭,因为他们终于有了个一下午的假期。他们会带着疲惫的神色倦怠地直接回房睡觉,连午餐都不吃。同时这天的晚饭一定是镜音连包办。总的来说倒是比一般这个年纪的孩子会的多?不过也就是个孩子罢了。他爸是个沉默寡言的人,看起来很可靠,但是对镜音连的态度总让人觉得过于不冷不热;他妈倒是看起来很有热情,小小的身材,每天早起给一家人做早餐和午餐便当,偶尔如果心情好或者下班早就会给镜音连做晚餐。铃来到镜音连家的那天就是因为她本来已经下班在家做晚饭了,结果突然接到要加夜班的消息所以镜音连才有现成的晚餐吃。

只是她有点奇怪。镜音连父母怎么看怎么都是黑发黑眼的纯种日本人,怎么镜音连是金发蓝眼?

嘛,随便了,就算了解了她跟他也没有什么关系。

在铃来的第二天镜音连就去了玩具市场给她买了一副小碗筷来,又跟父母谎称自己最近特别容易饿,每天除了早中晚三餐必须得再加三餐分别在各个用餐之间吃,成功弄到了铃的一日三餐。而且除非他不在家或没有时间,否则镜音连一定会帮铃把饭菜弄成碎碎小小的,她能自己夹来吃的程度。买来了小床和被褥枕头,偷偷放置在了书架书的背后,防止被他父母发现。被褥枕头都是蓝色的,安静乖巧的颜色铺在朴素的小木床上,铃很满意。买来的芭比娃娃衣服略大,镜音连晚上偷偷摸摸取了针线剪刀在卧室里笨拙地给铃改衣服。改好的衣服满是线头甚至还有点歪线,铃收到的时候嘴上嫌弃个不行但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还有小发饰……

铃摸摸头发上夹着的白色发卡,虽然款式很简单,不过却是镜音连一点一点做出来的。他还打趣说自己最近都可以开手工店了。

“你可拉倒吧,就你这手艺,开店准倒闭,十四岁的小屁孩。”铃不屑地嗤笑。

“什么嘛。还有,我不是小孩了!更不是小屁孩!你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吧喂!”

“哼,这你就不知道了。”铃一脸高深莫测,倒是勾起了镜音连的兴趣,“虽然我也是第一次当贞子,但我确实有百来岁了。小孩子,你得叫我奶奶喔~说定了!以后你得叫我奶奶!不许叫铃!真后悔告诉你我名字,现在总是铃长铃短个没完,我可是要杀你的!”

“……不。我就要叫铃。杀我什么的,随便好了。”前一秒还是轻松的氛围,现在镜音连却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把手中正在给她过冬织的小围巾往桌上一扔,离开了卧室,留铃一个人望着他的背影不知发生了什么。

“什,什么嘛!不叫就不叫咯!生什么气嘛!”

不,他应该不是因为那个生气。

所以果然是因为杀他的事。

铃看了看自己半透明的双手。

她也不想杀他啊……可是任务就是任务,如果不完成,她是没办法回到那边去的。

她看着窗外,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照过她的身体,照在大理石地板上,反射出明晃晃的光。

 

太阳从东方晃悠悠到西面,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铃坐在桌上望着门口,眼里有些莫名的期盼。

那人进来了。

 

铃看着面前这个她最熟悉的人,却相对无言。

“杀了他。”

“……再等等。”

“铃!”初音未来急了,“不能再等了!”

“你看看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你就要消失了!”

确实,铃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身为那边的东西,虽然每天都有足够的食物摄入,但在这边待久了依然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这小半个月来,她发现自己的能力越来越弱,存在也正逐渐被抹消。

估计是太久没回去要被判定成任务失败了。

那边的任何东西任务失败都会被“那位大人”抹杀。

“你知道我这小半月多担心你吗?上面怀疑你是不是叛逃了,这么久都没回来,那位大人还知道了你没下手。我主动说来找你并监督你完成任务,但是因为任务都具有私人性,所以只有你才感受得到那个镜音连的位置,我只能通过名字和你的行踪找你,而现在你居然跟我说‘再等等’??!”

铃低着头沉默不语。

“啊,我知道了!铃是因为自己现在太小了又要消失所以没办法杀他对吗?没关系!我去!只要杀了他完成了任务,铃的存在就不会被抹消,回到那边变小的问题也一定可以很好解决的!”

“不!别去!”

铃失声阻止。她起身想追,却忘记了自己正坐在桌子边上,一脚踏空,整个身子就向下坠去。她看着地板离她越来越近,虽然她并不会摔死但还是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铃!”

并不是与冷冰冰的地板的撞击,她被一双温软接住了。她坐了起来,理了理有些凌乱的短发,看到初音未来焦急的神色。

“没事吧?”

“我没事,未来。”铃朝她笑笑,“只是......真的要杀他吗?”

“你在说什么傻话呢!”初音未来皱起了眉,“那是当然的啊!没人能违背那个大人的任务。”

“......好吧。”铃很轻地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我会杀了他的。”

“铃你想通啦?!”初音未来面上露出欣喜的表情,“那我这就带你去他学校,找个机会把他做了就行。”

“......这么急吗?”

“当然了?”初音未来又皱起眉,“你看看你现在,再不快点要出问题的。”

“......那我自己去吧。”

“你现在这样怎么去啊,能力也消失那么多了,而且也不一定杀得了他。走了。”初音未来不由分说地捧着手上的铃出了门。

 

为了找到铃,初音未来早就把镜音连常出入的场所都摸了个一清二楚,一路上左拐右拐,一座平平无奇的初中出现在坡道尽头。

但是却被门口保安拦下了。

“接孩子请在门口等,一会儿就放学了。找人请摘下口罩出示证件登个记。”那个看起来有些凶巴巴的老头说。

初音未来跟他理论:“我就来给我表弟送个钥匙,他爸妈说今晚不回家,出来得急,没带证件。”

“那不行,不能进去。”

“通融一下,就一会,马上出来。”

“那你还不如等你弟放学出来拿呢,也就一会了。”

“我还有急事!”

“那你摘下口罩登个记也行。”

“我感冒了,怕传染。”

“那不行,等着吧。”老头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转身回了保安室。

“......”初音未来气得牙痒痒,又无可奈何,只好离开了学校大门。

“唉,真羡慕你铃,贞子的话就可以直接闪进去。”

“但是我现在并不能了。”

“所以我要救你!”

初音未来又斗志昂扬起来,她绕到了学校侧面的围栏处,四下看了看,没有人。

初音未来把铃放到自己的胸前口袋里,只露出个头:“铃,抓紧我衣服。”铃下意识觉得不妙,正想出言阻止,但下一秒就是视野升空。在栏杆顶部转了一圈,“啪嗒”一声,初音未来稳稳落地,铃却因为没抓稳她的衣服被甩了出去。

“铃!”

初音未来大惊失色,刚想蹲下来在草丛里找找她,远处却传来了一阵凌乱的脚步夹杂着说话的声音:“我从监控里看到了!有个女人翻墙进来了!”

“我知道!那个女人刚刚来了校门口,说是要给表弟送钥匙,但是证件拿不出,口罩还不摘,让她等一会就放学了也不肯等!特别可疑!”

“别让她跑了!”

“啧!”出师未捷身先死,初音未来恼怨地看了眼声音传来的方向,又转头向着铃掉落的方向小声喊到,“铃!你就在这藏着!我甩掉他们就回来!不会很久的!”说完急匆匆地跑远了。

“唔......”铃被甩得天旋地转,好不容易才从草丛里爬起来,就看到一群穿着保安服的人哒哒哒地跑过,还喊着“抓住她”,飞扬的尘土呛得她连退了好几步还打了几个喷嚏。

什么嘛......所以就说不要这么冲动啊......这下好了,被满学校追杀。

“真是的。”铃不禁扶额。

“......铃?”

熟悉的声音使铃不禁抬头,一张熟悉的大脸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把她吓得一屁股又坐回了草里。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身为贞子的铃也会有被人吓到的一天啊。”镜音连很开心的样子。

“可恶!”铃气得脸都涨红了,急急忙忙站了起来,指着镜音连的鼻子说,“才没有被吓到呢!我只是,只是,只是没想到会有个人而已!”

没想到不就是被吓到了吗?

但是镜音连识趣地没有戳穿她,不然晚上指不定她又会做些什么呢。

“不过我是真没想到啊,居然真的是铃。你怎么在这里?”

“啊......我……”

“连!”铃刚想随便扯个什么太无聊了的谎搪塞他,不远处却传来声音打断了她。

镜音连转头看去,是班上的一个男生,两人关系还算可以。

“嘿!你看什么呢?”镜音连慌慌张张地想把铃藏起来,却没想到对方几步跨到了他旁边跟他一起蹲了下来,一只手臂还勾上了他的脖子,“......什么都没有啊?”

本来还担心着铃被其他人发现的镜音连转头一看,才发现铃已经不见了,心里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想着铃去哪了,跟同学搭话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所以她说要收作业的时候啊,我可吓死了。喂,镜音连,你有没有在听啊?”

“啊,啊。我在听啊。”

“嘁,明明就没有。走了啊。说起来,你刚刚在跟谁说话吗?”

“诶?没、没有啊。”

“真的?”男生用怀疑的眼神盯了镜音连好一会儿,盯得镜音连都有些头皮发麻的时候才叹了口气,“真是的,别以为自己是金发蓝眼就觉得自己是彼得潘什么的了啊,明明也是日本人嘛,混血儿而已啦。蹲在草丛里找小精灵吗?”他朝他挤眉弄眼地做了个鬼脸,然后拍拍他的肩膀站了起来。

“回家了回家了,连你也快点回去吧,学校里都没什么人了哦。”他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手,走了。

“知道了。”镜音连随口回了句,但是脸上表情却很淡漠。

“你怎么了?”不知从何处又钻了出来的铃现在正站在他膝盖上看着他,“你看起来不是很高兴。”

“不对,是悲伤。”铃仔细地看着他的表情,想了想又补充道。

但是镜音连只是朝她笑了笑,说:“没有啊。能提早见到铃我很开心的。我们回家吧。”镜音连把她捧在手心,站直身子往校门走去。

“为什么不开心?”铃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一样,自顾自地继续说着,“因为他取笑你是彼得潘?”镜音连总是觉得自己长大了,也许会因为被说成小孩子感到恼火吧。

但是镜音连只是一言不发地向前走。

“因为他说你在找小精灵?”大人谁信小精灵啊,小孩子才会相信的东西。

镜音连还是没有反应。

铃沉默了一小会儿,终于还是说出了她对刚刚那些话里最在意的部分:“......金发蓝眼......混血儿......?”

镜音连的脚步猛地停住了。

他把头低得低低的,额前的碎发挡住了他的上半张脸,铃只能看见他抿得紧紧的唇,像是在尽力克制着什么。

“连?”铃试探着喊他的名字,往他身前凑了凑,突然有水落到她头顶。铃坐在他手里抬头向上看,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蒙上了厚厚一层雾气,看起来更暗淡了,泪水像雨水似的砸在她身上,把她的衣服都打湿了。但是铃没有出口阻止,她乖巧地坐在镜音连的手上等他哭完。

“对,对不起铃......衣服都,弄弄湿了......回家,给你换......”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镜音连还有些抽噎,“真是的......明明都决定做大人了,怎怎么还会哭......”他抹着自己的脸,红红的鼻头看起来惨兮兮的。

“好了。连本来就是小孩子嘛,哭有什么不行的。”铃难得嘴里吐出关心镜音连的话,“况且,连相较同龄人绝对很大人了,至少会做饭而且还做得挺好吃这点,比你大的人都不一定做得到哦!”

“铃你......夸我做饭好吃?”

“才、才没有呢!我是说,还可以......能吃......这种意思啦!”意识到说了什么的铃又忙不迭地否认起来,慌张的模样反而逗得镜音连笑了起来。

铃嘟着嘴看着这个刚刚还在不停流泪的男孩子现在笑得这么开心,不禁想着“情绪变化这么快,还说不是小孩子,但是看他刚才哭得那么惨就算了吧”由他去了。铃看着镜音连渐渐停下了笑,终于踌躇着又开口了:“连......能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吗?”

镜音连看着铃的眼睛,无厘头地说了一句:“真好看啊。”

“?”铃一头雾水。

“我爸爸也有跟铃一样好看的眼睛,头发也跟铃一样漂亮又柔顺。”

“爸爸?可我记得你爸爸......”

“那是我的继父。”镜音连顿了顿,“虽然我很感激他接受了我,而且他对我其实也不错,但是我果然还是很想我的爸爸。”

 

镜音连讲起了一个故事。

一个英国男人留学来了日本,他每天都会去离出租房最近的便利店买便当,但他并不是因为喜欢那家店里卖的速食便当才无论风吹日晒定时定点去的,而是为了某个人——那个嘴角一直挂着温暖笑意的女店员。可他并不是什么很会说话的人,所以尽管买了一年的便当他也没跟那个女人说过几句话,甚至连她有没有男朋友都不知道。眼看着留学结束的时间就要到了,再不跨出一步他就再也没机会了。

感谢梅雨季节,那天他只是照常在站牌等车,却没想到她提前下班但没带伞站在便利店门口一脸苦恼,也许是在考虑着是等雨停还是回店里买一把新伞。可能真的是有神明相助吧,他当时头脑一热,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她面前。他看着她那张有些惊讶的小脸,微微睁大的眼睛,结结巴巴地说道:“伞,借给你......我,我I have another one!”说完他把手中的伞塞给了她,把意外从家带出来的另一把伞从书包里拿出来,撑着就跑了,没有理会女人在后面的叫喊,连公交都没有坐。

那天他是跑去学校的。他坐在教室里抓着自己的头发,气愤自己怎么跟个没学过日语的一样说得磕磕巴巴的,最后居然还蹦出了母语,他觉得自己在她心中的形象一定很不好,他都在想还要不要去那个便利店了。但是他并没坚持不去多久,第二天晚上他就又去了便利店。他偷偷摸摸地跟做贼似的,却一下子就被站在收银台里的女人发现了,她笑眯眯地叫住他,把伞还给了他。男人问女人怎么认识他的,女人说,他是便利店的常客,又长得那么特别,其实很早她就记住他了。这句话说得他的心怦怦直跳。更令他震惊的是她说的是一口流利的英语。她不好意思地告诉他她虽然学历不高不过很喜欢外语,这些都是业余自学的,不过她也很惊讶原来他会说日语而且其实说得很可以。

两人开始慢慢熟悉了,一来二去成了朋友,又知道了彼此年纪相仿还都是单身,便渐渐确定了关系,即使是在男人回国读书的那几年,两人之间的联系也从未断过,一封封的信件是他们热恋的见证。他们很幸福,像世间其他恋人一样幸福,顺理成章地见了父母,结了婚,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虽然长着亚洲人的五官和黄皮肤,但头发是好看的金色,眼睛是温柔的灰蓝。女人有些失望不是像男人一般澄净的蓝,但是男人却觉得那像是蒙上了雾霭一般很美丽。

一家三口度过了美好的九年,但在那场车祸中一切都化为乌有。

车辆侧翻,儿子从后座爬了出来,哭喊着从副驾驶拖出了已经昏迷的女人,而男人的生命,却永远地留在了那个被压得死死的驾驶位。

男人的葬礼上女人已经哭不出来了,她的整个眼眶都是红肿的,再浓的妆都难以掩饰她的憔悴。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一个便利店店员实在无法撑起一个九岁孩子的家,在家人的劝说下她最终还是为了孩子妥协了,改嫁了一个看起来憨厚少言的人,还好这个人也确实是个好人,对她可以,对孩子也不错。孩子很感激这个男人,但毕竟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还是有点抵触,这个男人可能也这么觉得,所以对他也不冷不热,只是赚钱养家罢了。

孩子在学校其实也并没有因为这些受到什么欺凌,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人不一样的地方总会被多关注一点,而他不一样的地方便是那头在日本并不常见的金发和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偶尔同学会拿这随便说说或者开开小玩笑。他其实也并不是开不起玩笑的人,只是生父给他留下的最后念想大概就是这头发和眼睛了,心里面还是不愿意被人谈论这个,只是碍于同学情面一直也不说。有时候他看着自己灰蓝色的眼睛很痛恨为什么不是跟爸爸一样通透的蓝,这样他在照镜子的时候还能觉得看见了爸爸,也不会被同学取笑说不伦不类,但是那样妈妈一定会很伤心,因为那会勾起妈妈对爸爸的回忆,妈妈为了能正常地生活下去把爸爸的照片全都藏了起来,他是知道妈妈那么做的原因的。毕竟人确实不能总是缅怀于悲伤的过去。

就这样五年过去了,孩子在父母的早出晚归里学会了做饭学会了洗衣服学会了打扫家务甚至学会了理财,但是他其实一直渴望着能有一个人陪他一起生活。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面对着空荡荡的家,一个人吃着饭,一个人说着“我出发了”,又一个人说着“我回来了”......说着已经成为大人了,其实他心里也清楚地明白着自己还是个孩子,因为只有孩子才会对爱和陪伴那么渴求,而他就是不停地在渴求着爱和陪伴......直到那一天,一个小人出现在了他的身边,虽然她说着她是贞子,说着是来杀他的,但是他看得出来她其实很善良很可爱,也许只是因为她没有了能力,但是他真的很喜欢她。小贞子会说着不叫他起床却每天早晨准时喊醒他,说着如果他耍花招就直接杀死他却只是用没什么实质性伤害的小把戏吓唬他,说着饭菜不好吃却会把东西吃个一干二净......孩子五年来头一次重新体会到了爱与陪伴的滋味,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小贞子,就算小贞子想让他死也无所......

说到这,铃突然爬上镜音连的肩用小手抓住他的上下嘴唇。

“别说了,我绝不会让你死。”

那双蓝色的眸子直直地撞进镜音连的眼睛里,也撞进镜音连的心里,泛起层层涟漪,继而骇浪惊涛。

 

“铃!你在说什么蠢话!”

少女怒气冲冲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视,转头一看一个葱色头发的口罩女正大步流星地朝这边走来。

初音未来一把把铃从镜音连的肩上抢过来,恶狠狠地盯着镜音连,话却是对着铃说的:“是不是这家伙威胁你了?”

“未来......他一个普通人还才14岁,能威胁我什么啊。”铃无奈道。

“......也是。”初音未来觉得铃说的不无道理,“那就杀了他吧,刚好碰到了。”

“......未来。我......不想杀他了。”

“什么?!”初音未来难以置信地看着她,“你怎么反悔了?!”

“我......”

“不行!”初音未来斩钉截铁地打断她,“你看看你现在!你再不完成任务回到那边,你就要消失了!”

听到这话的镜音连此时才注意到铃确实不对劲。那头耀眼得能媲美清晨曙光的金发,现在似乎就要消散在空中,四肢的白皙显得更加病态不自然,透过那小巧的指尖仿佛能看到她身后的景象,就连那双他最喜欢的蓝眸,夕阳血红的光晖也似乎直直地穿透了过去。她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要化为雾气,周身都萦绕着某种即刻将不复存在的缥缈感。

“!”镜音连意识到了什么,“铃!你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呵,你不会真以为我们像人类一样只要吃饭睡觉就能活下来了吧?”铃一直抿唇沉默着,不肯跟他对上视线,嘲讽开口的是初音未来,“且不说我们待在这边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我们不完成任务就会被抹杀!你以为铃现在这样是谁的错啊!!”初音未来说到后面都有些激动了,眼眶红红的,盯着镜音连的眼神发狠。

“!”镜音连震惊地睁大了双眼,铃从来没有向他说过这些,为什么?但是现在不是深究原因的时候,镜音连盯着那个看上去下一秒就会消失的女孩。

镜音连闭了闭眼,再睁眼时目光坚毅,开口道:“杀了我吧,铃。”

听到这话的铃瞳孔猛地一缩,就连初音未来都不禁愣住了。

“杀了我吧,铃。”镜音连重复了一遍,嘴角爬上温柔又哀伤的弧度,“我呢,其实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妈妈和现在爸爸的累赘。他们为了让我过得好一点,总是不停不停不停地工作,我其实,一直觉得挺对不起他们的,尤其是爸爸,他一定很爱妈妈吧,才会那么努力,然而他连个属于自己的孩子都没有,而妈妈,看着我的时候,肯定,还是会想起死去的爸爸而难过痛苦着。我其实一直觉得自己挺多余的,没了我他们肯定会更幸福的。”

“你住嘴!”铃大喝,但镜音连却像没有听见似的,继续说道:“铃知道吗?你的出现让我觉得,终于,我也是被人需要的了。有个人需要我照顾她,保护她,而我,也很享受被她所在意着,关注着。如果说,铃你要消失的话,那不如,我也消失好了。”说到这,镜音连顿了顿,向铃展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瞬间太阳都像是黯淡下来:

“呐,铃。杀了我吧。”

“......你看铃这样她还有能力杀你吗?用能力杀了你怕不是自己也要能力耗尽消亡!你可别想这样来骗取铃的同情!”沉默中开口的还是初音未来,她嘴角挂着冷笑,但细看却可以发现她眼底有几分动摇。

“那你把我杀了行吗?”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没有波澜,平静而坚定。

“连!”铃出声阻止。

“好啊,我正有此意!”初音未来一口应下,“铃,你别拦着了,再拖下去,你就真的危险了!反正,他也同意了!”

铃还来不及开口,初音未来一手摘下了口罩,从嘴角裂到耳朵根的血口十分骇人,惊得镜音连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但并没有逃走。镇静下来后,他还是站在那,直面着那张血肉模糊的脸。不知从哪拿出的刀子,一眨眼的光景就出现在了初音未来的右手上,斜阳照在刀面上,反射出刺眼令人感到不详的光,白色的口罩被风卷走,在空中扭曲翻飞着,像失去平衡的折翼的鸟。葱绿色的眸子闪烁着杀意,双马尾少女如离弦的箭般冲上前,刀尖冷利。

“噗呲——”是刀身捅入血肉的声音。

红色的血慢慢浸染,在白色的布料上以刀刃为中心晕开成一朵妖冶的花,绽放着,绚丽着。金色的发丝被风揉乱,彼此交缠,在血色的余晖下融合成橘色,亦真亦幻。衣角在空中上下飘忽着,拍打着,像是濒死挣扎的白蝴蝶。血液顺着刀身爬上,汇聚在刃口,在重力的作用下坠落,碎在地上,一滴,两滴......

“咳、咳!”少女吐出两口鲜血,阖眸却始终未感受到疼痛的镜音连猛然睁开眼,面前是为他挡下刀子的与他一般大小的少女。幻化出的白色裙摆已经开始破碎,连同她的脚踝,指尖。

初音未来颤抖着手松开刀柄,满脸难以置信。手心一片黏腻,那是汗水还是血液?她不敢看。葱绿色的发尖似乎都因为主人战栗起来,不受控制地开口,她听见自己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做......?耗尽自己最后的能力幻化出实体为他挡刀?为什么?!为什么啊??!”到最后,她已经是在哭吼。

“不要......哭,未来。反正......我也已经,死过一次了......至少这次,我是,心甘情愿的......”实体的疼痛压得少女有些说不出话,“没想到实体被刀捅......还,挺痛的......上次,倒是痛快些......”

“你在说些什么傻话啊?!有没有,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救你?!”初音未来满是泪水的脸看起来惨兮兮的,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看向少女身后的少年,“对了,杀了他,杀了他!然后立刻把你带回去,我去求那位大人,我去求他救你,你一定不会消失的!!”说着,葱发少女抬手想掐住镜音连脖子。

“不要未来!”半透明的铃喊到,“未来,我已经没救了......求你放过他......我这样消失了,任务也算失败作废了......刚好,他就可以活下去了......”

“为什么......为什么啊......铃......”初音未来收回手,无力地掩面哭泣。

“别哭啦......我很喜欢未来,很高兴......能认识你......”少女的身姿已经基本看不清了,面上柔和的笑容若隐若现,像是早春三月的垂枝樱,转瞬即逝。她又转过头,看向还在呆愣着的少年,轻笑出声:“你怎么还愣着呀......你没事啦......连也是......很高兴......能认识连......要好好活下去哦......我想我呢......喜欢连......最喜欢了。”

那一瞬间,就像是玻璃破碎一般,少女的身影彻底消失,有晶亮的碎片升华在半空,只剩下哐当落地的短匕在逐渐暗下来的天色中闪着冷冷的光。

连血迹都没有留下。

“铃!——”镜音连发出一声悲鸣。

 

镜音连后来是被父母带回家的。

天已经完全暗下来,初音未来瞪了镜音连一眼,红肿着眼眶捡起短匕翻墙走了。少年被无功折返的保安大叔们发现失魂落魄地坐在学校一角的草坪上,带到传达室也只是一言不发地攥着手里小巧的白色发卡,最后还是找到了班主任才通知了家长。男人和女人急匆匆地跑来学校,班主任跟他们说了什么,但是镜音连没有在意。回家后那个一向有活力带着笑的女人抱着他哭了,一个劲地道歉说不该总是把他一个人留在家,应该多陪陪他。男人站在一旁沉默地看着两人,女人擦干眼泪去准备晚餐的时候,他掐灭了烟,上前张了张嘴,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摸了摸他的头。

少年那晚在父母担忧的视线里一言不发地上了床,窝在床褥里,明明是那样温暖的房间,他却觉得自己冷得全身颤抖。因为用力过猛,白净的手心已经被发卡勒出两道红印。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淡淡的橘子清香,只是那个书架后的蓝色小床上再也不会睡着一个叫嚣着要杀他又下不去手的女孩,只是早晨不会再有一个小手拍上他的脸叫醒他,只是每天再也不需要为一个甚至不及他手掌高的小贞子准备食物,只是......再也不会有人在他独自一人之时陪伴他。

少年闭上眼,眼角却有触感滑落,从温热,到冰凉。

 

“爸,妈。我回来了。”穿着西装拎着行李箱的青年扶了扶眼镜,站在玄关准备脱鞋。

“啊,回来啦!”正在用吸尘器打扫卫生的妇女放下电器,向门口迎去,接过行李箱。那张笑意盎然的脸已经爬上了好几条皱纹,给女人的面容平添几分慈蔼。

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男人只是抬头望了望他,点了点头,镜音连也向其点头示意,男人便又低头继续翻阅手里的报纸,只是面部轮廓仿佛柔和了几分。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餐桌上,男人罕见地主动开口。

“啊,我打算,去欧洲工作,我已经拿到那边的录用了,是英国的一家公司。”镜音连有些正襟危坐起来,“一会就要出发。”

“啊?这么急吗?不如,就这边的公司吧?国内的也行啊。”女人又担心又不舍。

“没事的妈。那家公司待遇很好,假期挺多的,你放心,我一有时间就会回来的。”话是这么说,语气却有些不容置喙。

“唉......好吧。”女人叹了口气,妥协了。

 

“那么爸妈,我走了。”说是大件必需品都邮过去了,镜音连现在只背了个包。

“......路上小心。”女人已经泣不成声了,男人不动声色地把她揽进怀中,盯着青年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开口道,“到了一定要记得打电话。”

“嗯好。”镜音连应允道,“那么妈妈,就拜托您了。”

“你放心。”

镜音连转身出了家门,从裤袋里掏出一张被汗水濡湿的便条。

镜音连左拐走了五分钟的路程后,右拐拐入一个狭长的深巷。在这个有些幽暗的巷子里,仿佛时间都粘稠停滞了。镜音连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直到尽头出现一座破旧的老式公寓。镜音连从门口进入,踏上满是灰尘的阶梯,铁质扶手锈迹斑斑。

“二楼的第三间......”镜音连轻声念叨着,在一扇破旧的小门前停下了脚步。镜音连轻轻扣门,感觉有细小的墙灰从头顶落下,但他并不在意,他有更在意的东西。

“吱呀——”像是痛苦呻吟一般,房门被打开了,一只白皙的手臂把他扯了进来,又迅速关上了门。

“你干嘛跟做贼似的。”镜音连整理了一下被抓皱的衣领,显得有些不解。

“废话。”面前的双马尾少女翻了个白眼,“换你是裂口女,你会让别人知道你住在这儿吗?而且我还要执行任务的诶,你知道我找到一个又隐蔽又能免费住的地方有多困难吗?”

“行。找到的东西呢?”

“给你。”初音未来一脸不悦又别扭地从包里抽出一张纸递给他,“复活的方法都写在上面了,只要不是傻子,都能看得懂。唔......这可是我花了十几年才找到的啊......要不是我没办法在这边待太久,我肯定就自己去了......”

“辛苦了。”镜音连接过看都没看一眼就放进包里。

“你不看看?就不怕我诓你?”

他笑笑:“我知道你不会。因为如果我是世界上最想让她回来的第一人的话,那你当之无愧是第二个。”

初音未来嘁了一声,又大声嚷嚷道:“我才是第一!大言不惭。”

葱发少女沉默了一会又问道:“你确定你要去找?”

“我提前毕了业,又安顿好了父母,做了那么多准备,就是为了今天。”

“你可得想清楚,那是欧洲。”

“我知道。”

“她可比你大多了!她是你奶奶辈的人!”

“我知道。”镜音连皱了皱眉头,“你们怎么都这么喜欢拿年龄说事?你们那边的特色吗?年龄又如何?她就是铃,是我的铃。”

这下轮到初音未来皱眉了。她刚想说些什么,镜音连却已经打开了门:“我走了,下一次再见,我一定把她带回来。”

“哐当”一声,门被关上了。初音未来从楼上望下去,看到那个男人背着旅行包义无反顾地向前走。

“去欧洲找活在一百多年前的人留下的踪迹啊......铃,说不定,他真的可以做到呢。”

阳光照在她挂在窗台的风铃上,微风轻抚,叮铃作响。

 

后记

各位好呀,这里是原来的阿殇。之前想了很久还是改了圈名,因为总觉得以前的圈名太羞耻了(笑哭),本来当时也就是想不出叫什么随便取的。现在圈名是NY_NatsuYuuri。前者是后者的缩写,后者请直译夏夕莉即可。这次的名字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偏要说的话就是两者我都挺喜欢叭。至于称呼之类的请随意,只要不是恶意的,我能明白是在叫我的都可以。以及原来的阿殇也可以沿用啦x

首先是感谢!!能不嫌弃我拙劣的文笔和经不起考究的设定看到这里的各位!!大感谢呜呜!!其实这篇灵感很早就有了,可能一两年前?但是一直没想好怎么写。之后其实动笔也是20年八月底开始的,本来想着七夕要发,后来懒癌了,本来想着至少夏天得发(毕竟natsu嘛 讨个彩头(?),后来懒癌了,本来想着双子生日发,后来......(好家伙 我老懒癌了(流泪猫猫头.jpg)最后今天发啦,也是想着今年生日我好像还啥也没干,那就把这篇填完吧,当做自己的生贺好了(哭笑)。复健才发现自己真的写得好垃圾,但是又不想弃了(叹气),我想我需要再看点东西练习一下了,感觉比以前还写得不好……希望大家海涵呜呜呜x

简单解释些东西设定?铃酱是外国的妹子,最后那里应该能看出来,死因是跟贞子(小说原著)有些相像的,遭感染有天花的父亲......(咳咳)自杀导致被那边收编。本身应该是无实体的,但是能够用能力使自己变得能够触碰东西,变小状态下这样的变化消耗能力会小。包括漂浮什么的也都是需要能力进行的,但是在连家里好像待太久了去哪都有连君捧着搞得都忘记了自己还能飘起来的喔?初音未来作为裂口女其实算是人类,有实体,但依旧是属于那边的东西,和铃一起生活一起训练,所以关系很好。为了见到铃私配了连家的钥匙(好家伙 真是个可怕的女人【?不是你自己写的吗】)。还有问题可以在评论区提哦,也许还会有我疏忽的地方......(挠头

应该不会有续啦x。

那么到此为止啦。虽然各种各样的灵感有很多,但是存稿总是到处乱丢......也老是写一半就停下来的。希望2021年再努力一点,不能再这么散漫啦!(各种方面上的x

(ps.此文首发在bilibili)

                                            2021.01.26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Y_NatsuYuuri | Powered by LOFTER